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遊記│仙台三天兩夜遊


於去年的9月中旬前去了仙台來趟伊達政宗朝聖之旅,有在噗浪速報過簡單的遊記,本來想趕快補上網誌版詳細遊記結果一拖就拖了這麼久XDDD
不管如何,總算可以趁最近工作淡季來補上這篇遊記了,想到我的文坑還有好幾篇等著我更新就覺得是個大工程(爆)
這次的仙台行整體來說是讓我相當滿足的一趟旅行,非常喜歡這城市的活力和其綠化的成果,令人感到非常舒服,去了之後真的會愛上這個城市
那麼話不多說,下收仙台遊記✨

【DAY1】

9/19當天下班後馬上從伊豆出發到仙台,到了當地已經是晚上的時間了,所以雖然文章標題是打三天兩夜,但嚴格來說扣掉移動的半天,算是兩天一夜的感覺吧(笑)
到達了東京後馬上買了前往仙台的はやぶさ號新幹線車票,我搭的這個班次是はやぶさ號和こまち號兩個互相連接的,所以前頭是綠色的はやぶさ號、後頭則是紅色的こまち號
先在站內買了點糧食到車上充飢,經過了1個半小時的車程,總算是來到了位於東北最大的城市,仙台

仙台車站 站內

到達了仙台走出了車站月台,絡繹不絕的人潮讓人瞬間有了這裡就是東北最大城市的實感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車站的玻璃裝置藝術:杜の讃歌
這是留學歐洲的畫家「近岡善次郎」製作的作品,充滿他期待著東北地區鵬程萬里的心願
畫中以七夕的彩飾配上伊達政宗英姿煥發的騎姿,並描繪了松島五大堂等宮城最具代表性的風景
不少人將這個裝置藝術當作待ち合わせ的地方,所以滿難照到都沒有人的照片XDD

自己選擇入住的是位於国分町的Super Hotel,其實離車站大約走路約15分鐘左右可以到達,但由於到仙台當地已經是晚上了,比較難認路之外以及安全上的考量,所以便選擇搭電車一站的距離再走路抵達
這期間仙台剛好在舉行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展,所以搭市內地鐵的時候還有看到為了宣傳這個展覽而特別展出的渚薰等身大模型,其他車站好像也有不同角色的等身大模型展出的樣子

【DAY2】
仙台車站

好好休息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便出發開始這次的行程,這天預計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
在這也補上早上補拍的仙台車站外觀和車站周遭照片XDD
車站前綠地圓環的裝飾藝術很明顯就是以伊達政宗的三日月頭盔為藍本(笑)
於站內的自動售票機買了涵蓋仙石線、るーぷるバス等等兩日有效的Free Pass《仙台まるごとパス》就準備出發啦(ノ′∀`)ノ

從仙台站乘坐仙石線到達松島海岸站差不多要花45分鐘左右的時間,途中下車換車時才發現仙石線電車上每節車廂都有印著代表仙台特色的印刷花樣,覺得好棒所以在等換車的時候把每個車廂的圖樣都照了下來>///<
另外來到仙台會時時見到右下的ゆるキャラ,他是宮城縣的宣傳吉祥物,名叫《むすび丸》,本來是像右下角那張圖一樣只有臉,後來正式成為官方吉祥物後追加了身體變成了二頭身XDD

是說途中在等換車的時候發現一對歐美觀光客情侶似乎不知道要換車,所以一直在原本的電車裡等發車,在要前往松島海岸站的電車將要進站時,我猶豫了好一陣子總算是用我不知道退化到哪的英文開口問他們是要去松島海岸嗎,是的話要在這裡換車這樣,他們就趕緊出了電車到隔壁月台換車跟我說了謝謝這樣,儘管只是舉手之勞但還是有種做了件好事的感覺,覺得有開口問他們真是太好了w

松島海岸站

經過了45分鐘的車程,總算是抵達了日本的三景之一,松島
俗稱的日本三景包括了陸奧之松島(宮城縣)丹後之天橋立(京都府)安藝之嚴島(廣島縣)
到達松島海岸站後會發現不少人前往購買遊覽船的船票,多數人到這會選擇搭船遊覽松島灣,但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沒有一定想要看到仁王島的話其實是可以不用坐船就是,因為光是周邊的歷史建築和店面攤販等就很好逛了,於是比起坐船我選擇了好好逛周邊的景點,不忍說光是在松島周邊我就花了半天以上的時間慢慢的觀光XDD

瑞巌寺

沿著路標,首先來到了瑞巌寺
這間禪寺是由創建《平泉》和《山寺》的僧侶‧慈覺大師圓仁於828年所建,隨後於慶長年間伊達政宗下令重建,並改名為瑞巖寺。
正面為國寶的本堂,內部裝飾有各種雕刻、金器、襖繪和貼畫,是由狩野派畫匠描繪,以「孔雀與松」、「竹梅」、「櫻」、「菊」等做為主題,非常的莊重典雅
入內參觀需要付參觀費用,並須拖鞋且禁止照相,所以沒辦法將裡面漂亮的貼畫分享給大家,但我個人覺得如果有機會來到這一定要入內參觀,真的非常的有參觀價值!!!入內彷彿能體會到當時戰國時代伊達與家臣們在這休禪的畫面XDD

円通院

再來走出了瑞巌寺,走過一條道路後旁邊馬上就是円通院
院內坐落著被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三慧殿,殿內存放著據說是支倉常長從西洋帶回來的薔薇名畫,這也是円通院又被稱為薔薇寺的由來。
円通院裡的庭院真的非常的美,相當的清幽,相信如果楓紅一定是美不勝收TT
在售票的入口處還有可以寄放行李的鎖,方便攜帶行李箱的遊客寄放,相當的便利!!

円通院境內總共分為石庭、遠州之庭、薔薇之庭、三慧殿冥想庭總共四個庭園
當中還有佛教寺院罕見的西洋玫瑰,一路上照到了不少漂亮的花,放上來給大家欣賞(艸)

五大堂

出了円通院,來到了遊覽船售票處旁的五大堂,在這可以遙望松島海景,十分的漂亮,剛好中午來逛的時候出太陽所以照片拍起來就滿好看的,下午天色就就有點轉陰了
五大堂是宗妙心寺派的佛堂,最初建於807年,現存的建築是1604年伊達政宗為復興佛教所進行重建,五大堂據說是東北地區最古老的桃山建築,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前往五大堂之間有一條紅色的橋相連,橋上的梁木相當特別,因為喬木之間都有不小的空隙,據說當時會這樣設計橋梁是為了讓參拜的人在過橋時候注意自己的腳步,在抵達佛堂前能夠集中注意力

福浦島

接著來到了個人在松島的最後一個行程:福浦島
福浦島雖然要另外花錢進入但我覺得滿值的,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就當作健行,不一定要全部走完
尤其我還找到一條可以下去沙灘的秘密小徑(?)下去後完全沒人,近距離照相的好地點
另外特別要提的是,通向福浦島的福浦橋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海嘯受創,是由台灣日月潭觀光業者集資募款進行了修復,所以這座橋被視為台日友好的證明,在橋畔旁的牌子也有特別寫「日本台灣友情之橋」的告示牌,非常溫暖人心的佳話(;ω;‵)

最後曬曬在松島沿途吃的東西~~
分別是有名的牡蠣咖哩麵包和大仙貝,中途經過魚板專店本來想試試親手烤魚板的,畢竟都來到仙台了怎麼能不吃吃被譽為仙台三寶之一(牛舌、魚板、毛豆餅)的魚板,不過後來發現烤一隻要花上一些時間,加上我對魚板也不是那麼執著,所以就只有路過看看別人烤的樣子過過乾癮了XDD

塩竈神社

結束了松島行程,前往塩竈神社
坐落於仙台的塩竈神社是日本全國塩竈神社的總本社,以「鹽灶神」聞名,此神社供奉東北人視為當地第一大神祈的山神「森山」
這裡著名的是淡粉紅、大朵的八重櫻,名叫《塩竃桜(シオガマザクラ)》,看了網上的照片覺得超美,雖然去的不是時期沒櫻賞可惜了些,但還是很棒的點,前往神社前的202階階梯爬的有點累就是了(炸)
另外在這抽到大吉籤讓我超級開心>///<

站前商店街

接近傍晚時回到了仙台市內,享用完晚餐後到商店街逛逛,仙台商店街大概分三個部份
其一是從車站前的駅前通り開始,一直到愛宕上杉通,名叫《ハピナ名掛丁商店街》
其二是從愛宕上杉通開始,一直到一番町,為《 CLIS ROAD》
最後是從地鐵站「青葉通一番町」往北一直到廣瀨通,稱作《ぶらんど~む一番町》
左圖是位於中央通的三瀧山不動院,供奉著福神仙台四郎,傳說凡是他光顧過的店舖,都會生意興隆

走在仙台的街道上處處能感受到充滿了濃烈的伊達政宗氣息,尤其去年是政宗450年生誕祭,朝聖感又更強了XD
商店街也都大大的掛出生誕祭的布條,來到仙台真的能強烈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市民對伊達政宗的喜愛和以他為榮的感覺,這點實在讓人覺得可愛又溫馨(笑)

【DAY3】

隔天一早準備到仙台市區觀光,步行前往車站時順便到勾当台公園逛逛,我來的這天公園好像有期間限定的市集,販賣來自仙台各地的蔬菜水果,一早就被感染了朝氣的感覺!!
勾当台公園在定禪寺街旁,定禪寺街沿路上有許多的櫸樹,在伊達的鼓勵之下,人民在自宅外圍栽種樹木,未來抵擋風雪等侵襲,以及提供食物、燃料與建材等實際用途,也成就今日處處鬱鬱蔥蔥的仙台,這也讓仙台有了 別名《杜の都(森林之都)》的美稱
實際走在仙台的道路上真的能深刻體會到這點,很喜歡這個城市和大自然比鄰而居的感覺
在綠意盎然的櫸樹街道旁,能夠欣賞到由義大利的雕刻家所製作的青銅雕像

一路步行到了車站,趕上了首班的循環觀光公車(るーぷるバス)遊玩仙台市內,公車從外表到內裝都非常古色古香,超可愛😊
這邊要說其中有一位司機(就是上圖照片中這位)非常的會介紹,坐車沿途都會進行導覽,講話又超級風趣,讓我聽的津津有味又收穫滿滿,名符其實的觀光巴士啊!!!真的超想坐一整圈聽他的介紹嗚嗚嗚TT
 我下車前還特別跟他說講解的很好,謝謝他的解說,看到司機燦爛的笑容我心情也超好,同是服務業所以很懂被客人稱讚是真的會很開心XDD

瑞鳳殿

第一站來到了瑞鳳殿,瑞鳳殿是仙台藩祖伊達政宗逝後二代藩主為供奉他而建造的一個靈廟,在戰爭中被燒毀,戰後進行了重建,2011並再次改建
瑞鳳殿由正殿、拜殿、唐風大門、禦供所、涅槃門等桃山文化建築而成,在這可以看到當時華麗的桃山文化建築風格,華麗尊貴且莊重
參觀完後會有個小小的展示館,裡面介紹著伊達政宗的生平和一些出土的古物

仙台城


接著來到了仙台市的重點,仙台城
仙台城是第一代藩主伊達政宗於1603年所建造,之後長達260餘年一直是伊達氏的居城,內建造了本丸、二之丸、三之丸,沒有設天守閣,因為多年戰爭的原因,使得古城完全消失,僅剩大型石牆和重建的角樓等保留了當時的面貌,廣大的空地上標明當時古城的構造,供世人參訪
現在天守台立著伊達政宗的騎馬雕像,象徵著這位受後人愛戴的藩主直到現在仍然默默守護著這片土地

這天讓我最滿足的點無非是仙台城了,從這遙望仙台的景色完全被收進眼底,超棒,有著跟當時的伊達站在同一個視角欣賞他喜愛的這片土地的感覺XD
另外非常幸運的剛好遇到伊達武将隊在仙台城進行おもてなし,還是政宗和小十郎!!!!我整個人大暴走,顧不得恥力也跟著排隊等合照,拍照前我還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政宗馬上切換中文跟我問候,超級標準的!!!前面也有聽到他跟別的觀光客用英文打招呼,覺得好厲害,不愧是國際化的政宗大人(炸)
只能說當一日政宗迷妹超爽的天啊(*′Д`)(冷靜#)
貼個《官網》推廣一下。他們真的扮的超好讓人不想合照都難,大家如果到訪仙台城不妨看看他們當天有沒有出陣預定喔XDD

原來的本丸遺址上,現在建造了護國神社。休憩區的外頭設有伊達政宗和其愛妻愛姬的看版供大家照相
另外土產店的樓上有仙台城見聞館,以3D動畫的方式呈現並介紹當時的仙台城,如果有時間又懂日文的話我個人非常推薦上樓看看,動畫非常的生動活潑有趣,看完後不管是對伊達還是仙台城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且拿 《仙台まるごとパス》或《るーぷるバス》都會有優惠價喔>W<
特別想提的是介紹動畫的旁白還是若本!!!!能在這聽到若本的聲音真的超級驚喜,想想若本魔王竟然在幫伊達介紹就覺得莫名有點wwww(no more BASARA梗#)

真的不忍說我去玩仙台朝聖完整個戰B大回萌,仙台好可怕筆頭好可怕(爆)
去完這趟後回來查史實上伊達政宗的逸話覺得他實在是個很寶的人,不愧被譽為戰國的爆走族XDD
看到他幫他女兒取名為五郎八(いろは)整個讓我大爆笑,這個根本就是最古的キラキラネーム,伊達政宗領先時代好幾百年😂

大崎八幡宮

行程的最後一個點來到了大崎八幡宮,神社供奉的是應神天皇
從伊達政宗時代開始,這裡就是仙台人除災招福、必勝、安產的聖地,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元旦時消災解困的焚松祭典,人們將元旦時裝飾的松枝,草繩等拿到神社焚燒,祈禱生意興隆,無病無災的祭典


文章最後慣例的曬曬戰利品還有食物照XDD
其實我平常出門旅遊對吃的不會特別講究,基本上都很隨意也不會特別想吃什麼名店,不過這次既然難得跑這麼遠來到了仙台,還是要吃一下這邊的特產才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炸)
於是懶人如我(?)就直接選擇了車站內美食街的《伊達の牛タン》和《ずんだ茶寮》享用牛舌和毛豆餅和毛豆奶昔
牛舌部分我是選擇了混合,吃了後覺得味噌比較合胃口。ずんだ餅和ずんだシェイク也非常美味,本來想說用毛豆做甜點對味道有點存疑,但實際享用過後發現非常順口好吃,大推薦!!
左下角是購入的明信片、伊達繪馬,以及在商店街電動場抓到的莫古力www我也有抓到一隻卡比,但沒有一起照到相就沒入鏡了(艸)

仙台=仙人の住む場所
這次的仙台行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滿足, 與大自然互相比鄰,明明在城市卻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非常舒服,好喜歡這個城市給人的活力,而且我發現大多數去過仙台的人都會被這擄獲,仙台的魅力太可怕了,不愧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啊!!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計畫個東北行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